一說到茶~ 我就想到茶園

想到茶園 

就會直接想到讓我哭了好幾次的魯冰花...

說實在也忘記為什麼...

完全直覺!

17P_tp20111007_01.jpg  

所以魯冰花的照片來一張就是必備!

(照片從google搜尋到的...)

 繼續談到茶...

大家都深知兒茶素這樣東西~

沒去認真搜尋我也不知道 我一直以為綠茶是兒茶素最高的茶類...

結果看到這段新聞才知道...

原來普洱茶才是真正的冠軍~

節錄新聞

80kg的人 每天喝700cc的普洱茶~

長期下來可以瘦15%

(重點是長期是有多長期....)

等於會瘦掉12公斤左右!!!!

也太神奇 這筆新聞是多麼吸引人!!!

也不囉嗦~google到的影片就放在下面!!!

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喔~

趁機會接梗來介紹我這次試喝到的好茶!!!

就是這個!

自然百點。雲漾普洱

 (點上面字體會有連結喔!!!)

PC293953.JPG

寄送過程中 郵差先生好像不小心壓到包裹了....

so旁邊有點不好看的壓痕...

PC293952.JPG
but內容物一樣美味多汁....(誤)

先來一起長知識一下~

內容部分節錄自 維基百科 普洱茶


普洱茶是以雲南省一定區域內的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,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。

其外形色澤褐紅;內質湯色紅濃明亮,香氣獨特沉香,滋味醇厚回甘,葉底褐紅。

 普洱茶的產地因在清朝時屬雲南省普洱府(今普洱市,2007年前為思茅市),所以以此泛稱之。

實際上,現在被稱為滇普洱茶泛指中國雲南地區生產的一種茶葉

明朝時普洱茶稱普茶,明成祖朱棣曾下令取消天下龍團和鳳團等緊壓茶,但不是黑茶是綠茶;

在邊境的雲南,這種古稱"團茶" 的緊壓茶製作工藝保存下來 。

普洱茶自古被認為有治理腸胃、解油膩的功能。

主食為牛羊肉及澱粉(青稞)的西藏人,據說只要沒有茶,就會生病。

現代中國、日本及法國的臨床實驗均顯示普洱茶有降低膽固醇血脂的功效,對心血管疾病保健很有幫助。

PC293954.JPG 

打開之後 一共有6包

一包是1g超級輕巧...

拿起來也只有一點點大~

可以塞在錢包、口袋、鉛筆盒...等等~

而且很容易塞到忘記...

因為他只有這麼一丁點大...

P1134365.JPG  

好像是我的手太大的感覺~

P1134367.JPG

包裝雖小 但是資訊還算齊全~

基本容量  還有重要的聯絡電話也不缺~

 PC293966.JPG

PC293967.JPG PC293968.JPG   

簡單的先撕開包裝給大家看~

切口做得不錯 還蠻好撕的...

然後撕開之後倒出來是像咖啡粉的粉狀物...

不過實質上它比咖啡粉還細緻,而且很輕盈 

不小心大力喘氣就會有很多東西飛翔而去...(這是誇飾法XD)

因為粉末細緻的關西 隨便喇一喇就可以融化...

PC293970.JPG  

這只是直接在熱水上到下去的結果...

當然有些都浮在上面

重點是 這杯超~級~濃~

我不是很能喝濃茶...so就把這杯濃濃茶 加到我的大保溫杯裡

然後mix以後 變成比較淡的版本~

像下張圖這樣

PC293972.JPG  

我覺得這樣剛好阿~

不過我已經泡超過官方建議值的300~500cc

不過茶阿 食物阿這種東西

本來就比較個人化一點~

每個人喜歡的味道感覺都不盡相同

所以這點我就無從比較了...

我自己兩種版本都有喝拉...

所以我可以淺談一下兩種的感覺,但我不是專家 就...真的是淺談。

濃濃板→非常濃厚的味道,而且會有一種像是在喝中藥湯的錯覺,

苦味雖然重...but不會澀,顏色偏黑褐色,

覺得很適合配小西餅 去平衡它的苦味。

自己可以接受的普通版→味道比較清淡,有普洱香氣但是那股特殊的發酵味卻不是很明顯~

對於不是很喜歡發酵味的人 這款還蠻適合當作普洱茶入門XDD

發酵味 會越喝越上癮阿...之前有喝過發酵味很重~但是卻強烈喜歡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普洱茶。

一樣很順口~可以瘋狂大喝...但我都泡一整個保溫瓶 

大約有個600cc左右,喝完我都飽了!!!!!

而且會瘋狂的跑廁所~

冷的熱的  我都有喝過~

雖然都是一樣的茶~

熱茶香氣明顯比較重~冷茶表現雖然沒有這麼的優...

but口感都還是一樣順口~

新體驗 新感受!!!

P1134369.JPG

 P1134371.JPG  

我想大概就到這邊 可以好好的結尾一下~

上面先放點資訊...

以下就放些連結好了~

雲漾普洱輕巧包連結

即將上市 我也很期待的玫瑰普洱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