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分類:美味好食 (16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IMG_20150626_151136_HDR.jpg

期待好久~沒有錯辣!我們又來了!!!

而且搶著三點之前一定要到!!

都是因為~~大腸頭!!!

 

IMG_20150626_150959_HDR.jpg

大腸頭顏色比起一般的大長顏色深了一點點~

或許沒有這麼好看~but咬勁~Q度可是一流內!!

 IMG_20150626_151949_HDR.jpg

 

老闆除了糯米腸自己用心製作以外~東西可是好吃又大碗~!!

糯米腸不適用一條兩條計算喔! 而是秤重滴...所以大小都可以自己去選辣!

我自己是選了一個大腸頭糯米+3條香腸+2條黑輪~這樣是215元!!

下午茶大大飽餐一頓!!

 IMG_20150626_152204_HDR.jpg

非常推薦一定要加老闆做的蘿蔔!!

非常的清爽!!搭配大腸頭~非常ㄙㄨㄚˋ嘴!! 

IMG_20150626_152325_HDR.jpg

特寫一下QQ大腸頭的真相!!

IMG_20150626_152651_HDR.jpg  

還有超好吃吃法~大腸夾蘿蔔夾香腸!!

真的不容錯過!!!

 

 

地點: 玉井車站圓環附近

電話:沒有

時間:下午2:30以後~賣完

前前後後吃了快5年了~~到現在還是好喜歡!!

文章標籤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0150105_141548.jpg  

不用太遲疑! 第一張圖片直接告訴你在哪裡~

有興趣看完之後就可以GOOGLE在哪裡

(疑? 這不是廣告文 然後自己搞成這樣是...?)

哈哈~好啦!

話說...終於抓了一個小~小~小~空檔來了一場雙人出走!!!

實在是兩人都太海太會亂ㄐㄧㄡ~常常出門搞得跟出團一樣!

要單獨雙人出門要先說好~SO.......真的久違了!!

就是很簡單的台南一日小出走~主要是想去買辣椒脆餅~其他都是順帶的拉!

然後毛丼是出門前一天 GOOGLE到的!! 就很隨興手刀去吃了!!

IMG_20150105_132312.jpg IMG_20150105_132314.jpg  

因為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兩點~

所以手刀霹靂騎 從高雄殺到台南的第一站就是它!

原本還很憂愁怕無法吃到~外面根本就霹靂一排車!!很怕裡面滿又擠~

IMG_20150105_132405.jpg  

還好還好~順利的入座了!

店內擺設 是古厝溫馨路線~

位子下都有籃子給你放包包 貼心的很~

重點就是點餐~

我們點了豚丼+毛丼+蛤蠣味僧湯+茶碗蒸

茶碗蒸小巧可愛~

因為點的是原味~所以除了蛋就是蛋~

不過蔥香配上蛋香頗不錯~

IMG_20150105_133129.jpg IMG_20150105_133141.jpg IMG_20150105_133148.jpg  

小巧可愛~呼嚕呼嚕吃了幾口...

就~吃~完~惹~!!!

 

原本以為會比較慢來的豚丼居然先來~

上面附上的生蛋黃 黃澄澄感覺就炸香濃!

還好那時候禽流感還沒炸~不然我可能會捨棄這份口感只為人生安全~

IMG_20150105_133555.jpg

這個小胃女生吃 會很飽!

所以呢~就請多找幾位好友幫你SHARE!!!

就可以點更多吃更多!

IMG_20150105_133542.jpg  

蛋黃新鮮度彷彿有那麼一點保證~

被調戲很久都沒有破~

IMG_20150105_133603_1.jpg

完再久還是要吃!

而且明明是我點的~居然第一個吃的人是他!!!!

IMG_20150105_133702.jpg IMG_20150105_133720.jpg  

喜歡醬汁的鹹甜味~

完全就可以靠醬汁吃掉一桶飯的程度!

肉片感覺是切的頗薄~但口感卻很Q彈!醬汁也很入味!!

很喜歡咀嚼之後慢慢出現的芝麻還有蔥的香氣!融合之後不會覺得膩~~

那天點豚丼的客人還頗多 200左右的丼飯 這款CP頗高~吃得飽味道又優~!

 

他就這樣沿路歡樂送的吃到他的丼飯

直至他的毛丼送來~我才有機會跟我的丼飯再次相見歡!

然後一直要求我要拍照!!!害我只能一直斷斷續續地吃~

下圖就是強烈表達毛丼是他的↓

 IMG_20150105_134055.jpg

海鮮撲滿表面~TOTAL 16種海鮮!!

 

 

IMG_20150105_134050.jpg   

所有都上好醬汁了~可以直接吃了!

這款飯量稍微少一點點~完全是新鮮魚貨當主角的丼飯!!

先把沒拍到的說一下!

海膽!!尬的!!

上次去屏東吃現剖海膽 沒有傳說中的鮮甜 只有苦臭 讓我覺得海膽怎麼可以這麼難吃!

原本也不是很想試~但機會難得~還是嘗試了!!

還好有吃! 因為真的真的~第一次吃到這麼甜的海膽!!

唯二白的是大干貝還有螃蟹!

生魚片丼飯其實不少~但放到螃蟹的真的不~~多~~~

令人驚訝!

IMG_20150105_134154.jpg  

無敵鮮甜的貝!!!!

好好粗喔!!!

 IMG_20150105_135858.jpg

鮭魚的肚子唷~

肥嫩肥嫩der~

IMG_20150105_134734.jpg

 

很肥大的天使紅蝦~

也是甜到炸!

IMG_20150105_134901.jpg

鮭魚卵~

IMG_20150105_134944.jpg

小蝦子(對不起 我忘記這個是甚麼)

 

  IMG_20150105_135429.jpg

 

螃蟹!!!

螃蟹!!!!

吃到整個就是超驚訝 然後互相對望~

因為是意料之外的東西呀!

IMG_20150105_135512.jpg

帶一點點灻燒過的香氣~!!

IMG_20150105_135536.jpg

醃漬的鮪魚!

IMG_20150105_135710.jpg

沒有毛的丼(笑

很好吃的蛋捲~甜味蛋味都很足!

我不想打了

越看越餓

IMG_20150105_135815.jpg  IMG_20150105_135908_1.jpg  IMG_20150105_140012.jpg IMG_20150105_140220.jpg IMG_20150105_140231.jpg  IMG_20150105_140314.jpg

 

還有點 蛤蠣味增湯

 

IMG_20150105_135956.jpg

 

吃完之後也不忘排個笑臉

以顯示整個對於這間店的滿意度破表

IMG_20150105_140842.jpg

 

然後感慨一下

吃完的傷心難過!

就開始盧下次來的時機!!

IMG_20150105_141057.jpg  

 

結帳完

還贈送一個可愛的小杯墊

內有店鋪開店資訊~

 

 

IMG_20150105_140528.jpg     

 

IMG_20150105_141526.jpg

  IMG_20150105_141658.jpg  

SEE YOU NEXT TIME~

文章標籤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尬的~拖好久~

但嘴巴還是忘懷不了味道阿~

雖然每次回玉井都會吃芒果冰~

但我每次都吃一回的速度 還是比不上 拓展新店的速度

過了將近1年去看 已經不知道增加幾間店了~

光是大間明顯好找一點的 至少3家~小間的話...完全無法計算阿~

不過 這也表示玉井越來越多人光臨~讚!

這次吃的 在玉井的熱情小子附近~

HUMI0232.JPG  

阿楞是買來慶祝上班的小禮物~

其實名片已經不知道收去哪了~但還好我有傳blog的習慣...

老闆是中年婦女~一銅幫忙的好像還有女兒吧~沒有多問...

點了~芒果冰皇 還有巧克力雪花

HUMI0217.JPG

 

用啊楞當比例尺~你就知道那座冰山有多大~

尬的~這樣只要130元(特價)~在市區應該賣到發瘋吧!!!

由上到下~

上→芒果冰淇淋一球

中→內有芒果雪花冰 外層覆蓋芒果塊+醃漬青芒果

下→芒果汁冰沙碗

味道很濃郁~分量很飽足的一款~如果有辦法一人吃掉 就太猛拉~

我跟阿比兩個吃到飽又醉~還好吃完飯一陣子之後才去~

不過就算沒吃飯應該也會吃到飽~

分量好大!!!

  HUMI0222.JPG 

同行朋友點的另外一碗~約莫90左右..

巧克力雪花冰~

一樣由上到下

上→芒果冰淇淋一球

中→裡面是巧克力雪花冰,外面有兩種榖片(玉米+巧克力)+小熊軟糖+OREO+煉乳

下→隱藏版你看不到~~哈哈 裡面至少有3個以上的大棉花糖~

這麼飽滿滿的東西~

光看到那麼多小東西就樂歪了~

而且巧克力完全不敗阿~可以把巧克力弄到不好吃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!!

HUMI0198.JPG  

裡面的雪花冰都是這隻可愛的雪人ㄘㄨㄚˋ出來的喔~XDD

店裡裝飾很樸素~玉井超多這種小小店~

小雪人完全是亮點~

有時候很討厭打食記就是~完全會勾起當時記憶~

然後變得很餓...(滾~)

放些照片給大家繼續參考哈!

HUMI0215.JPG

碗中有碗 冷凍冰沙碗~

HUMI0220.JPG

這位先生 研究怎麼吃起嗎??!!

說實話 當下還真的不知道怎麼下手好~

HUMI0222.JPG

 

煉乳帶著融化的雪花冰=美味!!!!

不然還會是甚麼?

謝謝阿凱同學~願意犧牲奉獻~喔不~是大愛關懷一起跟我們吃冰~讓我們有更多選擇!!

thank you~

HUMI0223.JPG

把帶小熊登頂~但是意味不明~

HUMI0224.JPG

在那位先生懊惱的同時~不小心就剩下這些冰了...

HUMI0225.JPG

然後努力ㄉㄨˋㄉㄨˋㄉㄨˋ~就可以吃到芒果冰沙了!!!

HUMI0233.JPG  

這種時候...已經快吃不下了~

但是依舊吃的碗底朝天~

芒果冰阿...

真的 還是要跑一趟去玉井吃~

你才知道 甚麼是芒果冰~

還有好多間沒有去探索~

6年多了~

我還是一個半遊客~依舊喜歡玉井這個很放鬆~很愉快的世外桃源~love~

文章標籤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7180952.JPG  

就有感而發而已~

從上次發文到現在中間這麼一個扎眼又過了20天了~

這中間其實過的算是充實~

工作換了一個跑道...然後可以讀書的時間變多了~但我也沒忘記這裡~

只是...粉多事情不就這樣~(手攤)

每天還是會定時去follow別人的文章~but自己的就一直望著照片發懶~

 

食物的照片已經有點堆上天

遊玩的、朋友的還有心愛的化妝品的照片~

一樣堆成堆的寄宿在我的相機裡~

正等著發懶得我 一篇一篇的記錄下來~

雖然也沒有甚麼人特別的等待~

但我就是想記錄一種 不枉此生的感覺~

相片一張一張的翻閱~

我還記得味道...

從香港回來就念念不忘的牛肉粥~(首圖)

到現在照片一開 味道還是在我的鼻腔中滿溢~

或許是我太貪吃~

但這樣子把每樣食物的味道記憶下來~

也很不賴~I like!

我還有好多好多味道要記憶~

P3284196.JPG P3284205.JPG P2252834.JPG

P2252900.JPG IMG_0008.JPG IMG_0014.JPG 

IMG_0028.JPG P6107486.JPG P4275635.JPG  

要繼續加油才可以!

  

文章標籤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標題是騙人的!!!

因為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做~不過感覺還挺好的~所以就自以為一下XD

要準備的東西有~~

中筋麵粉 600g

水(熱水)  380g

糖30g

鹽2茶匙

蔥200g

還要準備油  擀麵棍 等東西

先說好~食譜是網路查到的   食譜是網路查到的   食譜是網路查到的   食譜是網路查到的   !!!

 

喜歡 甜or 鹹~自己調整一下喔~

 

把麵粉+糖+鹽 拌一拌 把熱水拌入麵粉中變成麵糰

P6107464.JPG P6107466.JPG    

麵糰會一直把水吸收掉~

然後一直摔 會產生筋性

P6107467.JPG P6107468.JPG  

弄完  搓成團  放著過5~10分鐘給他鬆弛

接著分團 依照個人喜好分成數個小麵糰~

我是分70g一個~

P6107469.JPG

接著把蔥包進去~ 要多少蔥 一切看各人喜好~

P6107473.JPG P6107474.JPG

上面鋪滿蔥後~捲成直條~(要把蔥包好 不要掉出來)

然後在捲成團狀~

 P6107475.JPG   P6107472.JPG

就大功告成拉~

要煎的時候把他桿成一片就可以了!!

 P6107477.JPG  P6107476.JPG

蔥 如果漏餡太多 煎的時候很容易焦喔這個要注意一點~

做完剩下的可以這樣

P6107478.JPG P6107479.JPG  

然後用塑膠袋 或是保鮮膜 隔層放好~凍在冷凍庫~

可以放一陣子~

P6107485.JPG P6107486.JPG  

自己做的 香香酥酥~保證好吃~

不過這配方有點偏甜~我建議可以多加一點點鹽~

然後蔥不要放得太貪心 容易爆餡~XD

自己做的比較不用擔心 塑化劑 或是甚麼鳥的問題啦~

而且~油可以放少一點~

油主要都是用來桿開麵糰的時候用的~

還有煎的時候~

路邊攤油都放很多~ 自己做可以控制一下~我今天用的油量大約是20幾克吧 算少的~

外面都放很多很多~因為這樣才會很香~然後不會黏鍋~

自己吃就無所謂啦~

值得試試看~ 因為花費的時間也不長  半小時以內可以OK~所以~try it!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讀了餐飲系後 吃飯就再也不是吃飯而已~

自從老師建議吃飯也可以拍點東西來記錄之後~我的包包內就有了照相機~

每次出門只要看到值得紀念的餐點就會想要把它拍起來~

雖然不是每次都有上傳~but很多記憶&回憶都收在我的資料夾裡~

從以前吃飯的假會(假裝自己很懂品味) 到現在的細細品味(去比較之中的不同)

或許人生這幾年來看似沒變~但還是有些改變吧~

P3284194.JPG P3284193.JPG  

吃甚麼好呢?!

都來吃黑糖燥子飯了~一定要點的招排就是...

P3284196.JPG P3284197.JPG  這就是我尋尋覓覓許久的~甜的肉燥飯!!!

我超愛吃甜~比起一般鹹鹹的肉燥飯...我比較愛甜的味道!~

有醬油香然後味道是甜的又不會膩!!

我選了豬腸湯來跟燥子飯搭配

P3284204.JPG  豬腸很多很多~but不是很新鮮~

彈性以及咬勁都不好~

然後湯的味素(?不是很確定)偏多~

口味很重~喝完有點口乾舌燥的感覺~

 

P3284188.JPG  

小少男點的是~肉丸套餐~

是炸肉丸+一個小菜+魚丸湯這樣子~=NT45

感覺上是個迷你套餐~

P3284202.JPG

肉丸雖然炸的沒有很酥脆~但是優點是不油膩!

而且皮的彈性根Q度還不錯~

算是在台南生活以來吃到還算滿意的炸肉丸了~

以往吃到的不是太油就是皮的Q度都被炸的太韌

P3284205.JPG

搭配的丸子湯~

丸子很普通~沒有甚麼Q度~或是香氣~(非常普通的丸子)

然後湯的口味比起豬腸湯又更重一些~

燙青菜味道普通~所以就沒拍了~

 

總結下來這間價格很平實~

but主要比較推薦的還是黑糖燥子飯~

肉圓也還不錯~

營業時間要注意一下~

因為他只有賣下午~中午是不賣的~

想去試試看的人要記得一下喔!    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2252823.JPG

開始倒數了,幾個月之後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榮幸留在台南這塊寶地~

4年就快到了~原本期許得自己似乎沒有長到想要的高度 原本以為會經歷很多~但確實記錄下來的卻很少很少

這篇很久之前就想寫了~但寫下去似乎就是慢慢的再向台南告別 有點不甘願不情願吧...

不知到底為什麼~台南對我這個外地小孩來說 很溫暖 也很令人留戀 不知道是這片地 還是因為這片地上的人

 

離開前我還是想再多紀錄一次玉井這間傳奇的店~ 大腸香腸

光顧了好幾次~ 老闆人很熱情又溫暖 新任小老闆人也很阿莎力~

P2252838.JPG

傳奇的店~店很小 走復古路線~ 小時候印象的路邊攤就是這樣子~

地點也很隨性~ 在玉井糖廠(已經倒很久)了附近

P2252839.JPG

附近還有7-11 客運站 中華電信 連環泡(是傳說中"作家發條"家的店!) 然後沒有入鏡的喜多 還有有名的北極殿~

我想應該在這附近隨口問一下都可以問到吧!!或者嘗試著跟著人群走~

P2252824.JPG P2252834.JPG

 

面對大腸香腸~我只想沾醬油膏~ 然後絕對推薦去加老闆特製的蘿蔔  因為我在其他地方都沒吃過!

傳統的紅桌~鐵椅~ 保麗龍碗盤 還有衛生筷  雖然真的看起來不環保~但我們小時候就這樣長大~

來這邊可以找到一種環念的味道~

再推薦1個吃法!!!

吃完大腸香腸後的醬汁~可以加到湯裡攪拌~一起喝!!!

我小時候都這樣喝~~~

P2252836.JPG

老闆除了親切可人(哈哈)以外 開店不僅餵養了很多食客 還餵養了兩隻狗~+上一隻會接大腸頭的鳥!!

P2252840.JPG

畫面裡燈籠右邊哪那隻鳥就擁有這項特技!!

老闆真的超厲害的~或許根本就有特異功能可以跟鳥溝通也說不定!

 P2252832.JPG

這隻狗狗很可愛~ 它會在你旁邊繞來繞去~但絕對不會咬你~打擾你!!

是很乖的食客~如果你喜歡它可以像我一樣拍張照~

P2252837.JPG

噢~好孩子吃完請記得把垃圾拿去丟喔!!!

以前的路邊攤都自己丟垃圾阿!!!!

快來體驗懷念的感覺~~~

然後好好放鬆一下!!!

 

P2252781.JPG

如果還想更放鬆!!

關山村絕對是好選擇!!!

空氣好~綠景多  沒有7-11 沒有光害!!

騎車開車都可以~但不要100%相信衛星導航~很多路都要小心的開始才行~

或者帶個當地人也是不錯的選擇!比衛星導航可靠多了!

 

好山好水的地方 產出的食物也會好好吃!!

P2252783.JPG

 

第一次看到人家用鐵耙再翻黑糖!!!

超級酷!! 老闆人很好喔~~當場看到的都可以試吃看看~

熱的黑糖也別有一番味道的!!

P2252899.JPG

如果不想到山上去~也想嘗嘗好味道的話~上網也可以買~

自己找一下下就有瞜~

 P2252900.JPG

它們的黑糖~不黑  很香  又不死甜~

價格也很便宜~

可以去試試看~~

 

 

台南好好食~不知道在我離開之前可以寫出幾篇來~

如果真要寫完的話~我想台南的好味道 可能花上一輩子都寫不完~

 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最近都要趕著去補習,台南火車站附近的大宗食物區大概就可以算是南方公園那邊了。

反正我都是去那邊吃居多拉~已經去了將近6次了吧~每次吃的東西都不大一樣~我會慢慢寫出來我吃過的東西給大家參考一下,不過我是貓舌頭 辣食可能就...摁...sorry先說一下這樣~我有吃到的話我也會寫的~所以有期待辣食的人可以稍後一下 先讓我鼓起更多的勇氣吧XD

 三英吋小漢堡 漢堡圖

這就是漢堡(看起來其實不小吧?)不過實際上大約只有手掌心(就是把手剁掉手指的那些部分的大小這樣...,我是說女生手的SIZE喔,我本人手掌跟男生的有得比...so我就拿女生的手來比喻好了。)

三英吋小漢堡 價格表

然後上面這張是菜單&價格~大部分都是19元~有一個是24元的我也還沒吃過。

 

三英吋小漢堡 版面 

這是排出來的樣子~一排3個任君挑選~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喔~

地點:台南市南方公園內(蝦卷附近)

價格:19~24元,經濟實惠,不過總體方面比較偏向點心feel。

飽足感:大概是2~3個左右會飽吧,小肚子的女生約1個左右大概可以ko 不過可能大家都當成點心類,所以感覺沒有這麼大。可以認真考慮當成正餐吃...不過你正餐的價格就會更貴了這樣XD

 

給我碎碎念一下,這網誌打了快2個禮拜~其實這中間也沒什麼好忙 老樣子~只是莫名的很少用電腦...SO更新世界霹靂無敵的慢阿~~~~OK 結束~。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非常心血來潮的又跑去吃麥味登,星期天的早餐&今天的午餐都是~不過請原諒我一下我只來的及記錄我今天的午餐XD

自從麥味登大改版(?)之後,先是請了"浩角翔起"來代言~然後最近則是跟開心農場合作~重點都不是這些優惠~。

只是非常心血來潮的想吃新鮮現煮的FEEL這樣子而已~雖然校門口的早餐車也可是新鮮現煮,不過總是少了一點感覺~。星期天吃早餐的時候人超級多~不過今天吃午餐的時候就還算SOSO...沒有太多也沒有太少人,進去就很緊湊的點餐~中午有點餓過頭了XDD

我點了斑馬堡(火腿蛋堡 換成斑馬堡這樣),然後妞妞點了大阪燒炒麵(?)沒記錯的話~親愛的媽咪點了鍋燒冬粉~

 

先給我的照片~ 斑馬火腿蛋堡!!(35元)

IMG_1586.JPG

IMG_1587.JPG

麵包口感很結實,算是蠻香的~飽足感一流...女生大概只要這個就可以撐到下午回家吃晚餐了!!男生應該也會有6分飽之類的,裡面還有一些蔬菜可以稍微平衡一下,然後他們家的生菜蠻脆的...不錯吃!!

 

接著是妞妞點的   麵~我忘了多少錢 sorry

IMG_1589.JPG

這盤容量不算小,但是也不會過大~大概也是可以讓女生吃得很飽的狀態~對於男生稍嫌有些不足。味道比較偏鹹一些,麵條是較細的麵條~所以飽足感有些不足,蛋是荷包蛋...剛好對到我家妞妞的胃!!(超愛荷包蛋的男子XD,蛋黃破掉的瞬間對他來說跟太陽在閃耀沒有兩樣XD)

 

然後是媽咪點的鍋燒冬粉~50元

IMG_1593.JPG

摁...看不見冬粉XDD 不過這碗飽足感也是一流的...有蛋有菜還有火鍋料+兩個文蛤XD

 

覺得去麥味登吃午餐是還蠻開心的~吃得飽飽的然後可以喝杯紅茶再走~超級享受XD 然後中午時段好像會有買已經包裝好當天現做的早餐+紅茶or奶茶可以省幾元之類的~今天看到是+紅茶+5元~+奶茶+10元~其實還不錯耶!!(可是我不知道這活動是不是每間都有喔~我們這間我也不確定~sorry)不過想吃現做早餐的人~麥味登是還不錯的選擇喔!!!如果覺得會趕時間的人~也可以先打電話去訂再去拿就行了^^

今天吃得很開心~肚子飽飽的~^^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句話很真實  叫做 "夜半食物文  真是要不得"

不過我得發誓 這可不是我剛吃得東西...只是想當夭壽鬼  所以大半夜來發一下零食文~XD

 

標題叫做小雞餅~不過它不是小雞餅 只是我個人一昧的覺得外觀很像小雞這樣而已

IMG_0425.JPG

像麻?!  其實小雞表還有另一個夥伴  叫做"火雞餅"  整包是紅色的~不過我沒有買 所以沒有真相

其實它的本名叫做是

IMG_0427.JPG

蜂蜜奶油脆餅~

感覺就跟彎彎煉乳餅乾(?) 之類的東西差不多~有點像是變形乖乖(笑) 口感很相近...

只不過乖乖的是椰子味  這個是有點香的蜂蜜味道 這樣而已~

一包是39元 (IN 大創)  我前幾天在寶雅看到一包49(有嚇到)

不管39或是49都算有點貴阿 ┌(‵▽′)╭

其實這東西讓我想到  太空戰士遊戲的某隻鳥(?)還是雞(?) 我不大會形容耶

請太空戰士迷放過我  我現在只是個獨愛太空戰士動畫的人~  我喜歡克勞德阿XD

IMG_0429.JPG

內容物長這樣...  沒有開閃光有點不討喜~SORRY

不過我本身很喜歡這種類型的零嘴...  不是很喜歡洋芋片

我比較喜歡 旺仔小饅頭  乖乖 這類型的東西

所以小雞餅剛好對到我的胃  只是39元買的很想尖叫而已!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吃吃看~

蜂蜜的甜度不會很甜  只是我本身很容易對甜食發膩  所以這一包我還吃蠻久的

有機會就試試看吧!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吃的晚餐是"壽喜屋"喔~

如果有住在台南麻豆的人  應該知道它在全買的對面重新開張了~

我原本也以為是新開的~不過有朋友說  他是舊店換新地址開張喔!!

這次的地點是一個類似於小社區的住宅區外面...,大紅的招牌 很醒目,中午的時間好像是11~2點(這我不確定)晚上是5點~9點。

裡面裝潢還算不錯  有沙發區 也有普通的椅子區,裡面有台大電視...不過目前去了2次還沒有看它開過。

位子算是有點矮小...可能因為老闆(男)是日本人的關係所以空間可能有點比照日本的方式辦理,不過撇開空間狹小的因素  其他還算不錯。

 

晚餐是我跟妞兒一塊享用  所以只有2人份喔~!!

DSCI0808.JPG

另外點的生菜沙拉 50NT

其實要算起來的話這個算是等待時間蠻長的...味道還不錯,有加土豆粉讓味道很濃郁根生菜很搭!! 裡面附有半顆水煮蛋,蛋黃似乎拿去打沙拉了,所以沒有蛋黃 避開乾乾的口感  我很喜歡! 

DSCI0809.JPG

 

附上的紅茶,是冰的應該是微糖,因為喝起來不甜但是又不澀,有些糖or無糖吧!因為式餐點附上的 所以不知道正確的甜度。

DSCI0810.JPG

這個是妞吃的 珈哩豬排飯,味道很香濃,馬鈴薯很軟口感很棒+紅蘿蔔又大又甜,整個感覺超級棒! 加哩不是小學生愛吃的黃綠色,是比較重色的那種...黑加哩(?)

DSCI0811.JPG

豬排特寫拉拉拉~

DSCI0815.JPG

料多味美 味增湯~  裡面蔬菜好多!!  味道很甜不過鹹。似乎可以續湯的樣子...(不清楚 因為妞很害羞 所以沒有膽子去要)

DSCI0829.JPG

在妞吃完飯的同時...我的餐點好不容易才到...

我的是加哩可樂餅XX餐(我忘記名字了)

白飯上面的香鬆(?)好好吃!!~

沙拉跟另外點的一樣...所以我們一共吃了3個沙拉~

DSCI0831.JPG

可樂餅特寫特寫!!!

DSCI0832.JPG

 

可樂餅不是外面賣的那種中間甜甜的那種小朋友可樂餅喔...

裡面都是馬鈴薯~~!!很好吃...  雖然我知道炸物很油膩~不過這可樂餅真的很對味阿!!

外皮脆脆的  裡面的馬鈴薯鬆軟不爛+上加哩味  真的是....絕配!!

 

 

剛好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加哩~~以後要吃加哩應該會已納編為第一優先吧!!

還有可樂餅  剛好都是我的愛~

第一次去吃沒有吃到地雷...

目前聽到的評價都是so so~不錯~

目前還沒有聽到吃到地雷物的消息~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喔~

價錢大概是80~250左右

裡面除了飯 還有麵  最貴的應該是鍋~

大概是這樣吧...今天語言邏輯不大好...

改天再補))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要分享的是德國豬腳~

材料有...(材料是以 <<西餐文化與烹調實務>> 一書的材料表來打的)

豬腳...2支   只用一隻

德國酸菜  100g  我們用80g左右

洋蔥   80g        ┐ 直接取半顆...

培根   50g        ┤

杜松子   15g     ┼ 炒酸菜

黑胡椒   10g     ┤  適量

高麗菜絲 150g  ┘

 

胡蘿蔔   60g     ┐  半支

西洋芹   60g     ┤  1支

青蒜      60g     ┼  半支    調味蔬菜

月桂葉    6片     ┤  2片

蒜頭      30g     ┘

乾蔥 30g

法式芥末醬  30g   

胡椒  適量

鹽     適量

青花菜   80g

火腿皮  1片

 

紅色的是我們有用到的材料部分

做法是照我們的做法寫喔...

1.先拿湯鍋加水 +調味蔬菜還有月桂葉  黑胡椒粒 煮出味道後 把豬腳放進去煮  (至少1hr以上)

2. 把豬腳取出 放乾  拿派盤or烤盤 下面墊煮過的調味蔬菜  然後把豬腳放上去 進烤箱

3.炸薯條...(材料沒有寫到薯條喔...)

4.炒酸菜+洋蔥 用奶油炒香 煮軟調味 放著備用

5. 紅蘿蔔球&青花菜 川燙 備用(這兩樣也是菜單沒有的)

6.豬腳烤到自己想要的程度就可以拿出來  不過烤太久肉質會過乾

7.擺盤  依自己的喜愛程度擺盤

8.法式芥末醬可以附帶也可以用擠花袋裝飾在豬腳上

 

DSCI0856.JPG

 

DSCI0864.JPG

 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晚上的宵夜時間=ˇ= 是不是有人正在煩惱宵夜要吃什麼阿?!  我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我還蠻喜歡的美食  牛角麵包=ˇ= ~

 這不是工商服務時間,也不是合作喔~我只是非常喜歡他們家的東西~所以就來大推薦一下~

網址~: <<有興趣者請自己點~

名片↓↓

名片.jpg 

雖然他們家的商品眾多~不過我每次去還是只會買2樣東西~都是牛角麵包~一種是原味的,另一種是黑鑚的~

廢話不多說~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~

原味.jpg 

原味~   外表金黃~底下帶有點酥脆口感~裡面密實很有咬勁  味道是澱粉香略帶點甜味~不膩  而且可以咀嚼很久!!是越咬越有味道的東西!!棒!!

竹碳.jpg 

黑鑚  講明白點其實是竹碳啦~

不過味道也沒有很特別  其實跟原味的味道一樣  只是比較淡一點點~一樣密實好吃!!!

女生食量比較不大的其實吃一個就很有飽足感~(如果像吞食獸一直吞的話  我也不知道吃幾個會飽)

男生的話就大概是2~3個~不過比較建議當小點心來吃啦~因為份量也不大~如果女生比較在意身材的話~

其實可以把一個分成2半  一半當早餐一半下午吃    整個很剛剛好!!!

不過不建議一次吃太多啦~麵包類的東西 幾乎都是澱粉 油脂 再加糖~  所以熱量也不容忽視喔!!

偶而解解饞=ˇ=   不過我家比較像在堆積食物啦=ˇ=   一買就會買10~20個左右  所以我這幾天午餐就是一個牛角麵包~下午餓了的話再吃半個...晚上 能不靠近就不靠近=ˇ=  一直放著會讓人很想吃!!!   然後我阿罵肚子餓也會吃一個  因為是奶蛋素  所以我阿罵能吃~^^  而且我阿罵喜歡吃那種越嚼越香的東西~  像是山東饅頭....之類的~我也是!!   (這樣說起來我的口味好老人喔= = )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買看喔!! 網路上似乎也可以訂購~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I2569.jpg  


然後是材料表&作法喔!!
 法國土司.jpg 
上面再不能浸泡有多畫紅線喔!!因為我這個天才有想說用浸泡的會比較入味~事實證明  會很難煎
我個人比較喜歡奶油香香的味道~所以我會比較推薦大家用奶油!!
還有~如果做完有多餘的蛋汁~可以用奶油煎一煎直接吃~很好吃!!!

tips: 如果不喜歡用蜂蜜的人  可以灑些黑胡椒粉吃也不錯~  或者也可以灑上一些肉桂糖粉~ 都可以是個人口未去調整的喔!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感覺上好像有些日子沒有安安靜靜的2個人ㄧ起吃飯了(我常常約朋友一起吃飯 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~XD),於是乎今天就去善化吃了ㄧ小頓飯 only2個人~感覺很安靜~很優!!不過跟朋友一起吃飯又是另依種感覺啦~我兩種都喜歡~XD。今天去繞了繞善化啤酒廠~順便去附近的大拍賣中挖了2件衣服+我家妞妞的ㄧ打襪子 總共只花300元!!整個有划算到~然後原本想吃個"三言兩語"不過看一看~感覺好像不是我印象中的三言兩語我們就又換了地方吃飯~,跑到善化的櫻桃森林,它是一間在火車站附近~但卻不是在主要道路上的一間店,不難找但卻很難在路過的時候發現~我們是5點去吃的所以整間店就只有我們2個客人,感覺超酷的!!

<< MENU 封面 >>

DSCI2208.JPG老闆有幾張MENU還特別護貝~還蠻微妙的~,然後有別於跟朋友出去吃飯(跟朋友出去我還蠻常接觸到櫃檯的 袋蓋2次就會有1次是我去點菜)這次是我家的妞妞幫忙點餐~所以我就沒有跟老闆交談了。

<<我們座的椅子>>

DSCI2239.JPG 

這是店內惟一一組4人做的座位,是小沙發椅還有靠墊 看起來很棒~不過坐下去會有驚嚇感,椅子比想像中的低~不過還蠻舒適的。

<<店內裝潢>>

DSCI2211.JPG 

這個還蠻漂亮的~我覺得看到會有小小的亮眼感覺~○v○

<<我們點的餐~>>

DSCI2209.JPG 

我點的是 德國香腸茄汁麵   ,我家妞妞則是點  日式和風石鍋燒*豬排*  配餐都差不多~不過我多了一樣生菜沙拉。

<<FOODS>>

DSCI2220.JPG *我的生菜沙拉+玉米濃湯*

DSCI2215.JPG 醬料應該是 紫蘇梅醬 (根據我跟我家妞妞的推測)

DSCI2216.JPG 玉米濃湯用杯杯裝。

我很喜歡這一套的餐具~很漂亮,想買回家~(有誰可以跟我說說哪裡有賣嗎? 我猜 IKEA會有吧~大概...)

DSCI2232.JPG 接下來上菜的是我家妞妞的日式和風石鍋燒

DSCI2227.JPG 

原來石鍋燒是有湯汁的~我還以為是拌飯想說會有鍋巴的感覺說,事實證明是我有毛病想太多了~

味道不會太輕淡~根據我家妞妞說  湯汁可以當作肉燥的功能使用○口○"( 這...我不知道阿 我沒吃到)

DSCI2229.JPG 白飯也不用多介紹了~灑點芝麻增加香氣。

DSCI2230.JPG 

      香菇湯~超鮮!!我跟我家妞妞都很愛!!超推~(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每次去都有這個喔~我也沒有問老闆~XD)

DSCI2234.JPG 然後是我的德國香腸茄汁麵~!!

九層塔味很香!!麵的咬勁剛剛好!!香腸味道也很讚!!個人猛推這道阿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連我家妞妞都被他給吸引~下次想去嘗試其他口味義大利麵~)

  DSCI2249.JPG

主餐快要吃完時老板拿來的XL超大飲料!! (左>紅茶  右>洛神花茶)

其實那時候還蠻想叫老闆收走的...因為我實在是吃飽了~不過洛神花很好喝~!!有點酸但是不會讓你覺得酸到不想喝~如果跟我一樣

是怕酸的人的話我還蠻推薦的~如果是愛吃酸的~那這個可能就有點不夠啦~~。

DSCI2258.JPG 藍莓果凍

DSCI2259.JPG 柳橙果凍

我跟妞妞都覺得這是老闆自己做的~果凍裡面都看的到果肉~(感覺很棒!!)

然後小缺點就是柳橙的有點硬ㄧ點  藍莓的比較軟Q  不過味道都還蠻棒的~不小心還偷偷的想了畢業專題(笑)也要看到時候做不做

的出來~。

 

<<總結論>>

我喜歡這種隱藏性的簡餐店~XD 感覺不大會被打擾阿~,然後就是建議女生們有機會去的話 2個人可以合吃ㄧ份~另外一個人隨便點一個單點就好~單點一份對女生來說有點太多,對男生是剛剛好~。

 

<<地點>>

台南縣 善化鎮 民生路 397號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herry-forest

 

 http://alaroma.myweb.hinet.net/

就這樣~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這篇食記!!雖然沒什麼內容 (汗)

有機會會跟大家分享更多好吃的!!!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 這是我小姑姑給我跟我妹的過年禮盒~
整個很棒~因為我還蠻想知道誰不愛吃蛋糕的~

雖然自己讀本科系知道蛋糕會有多少澱粉多少油脂~
但是...人就是敵不了誘惑!!

http://lepetitprince.com.tw/sites/  網址在這邊唷~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看呢~

以下都是照片分享了~(半夜肚子餓的人慎入)











.
.
.
.
.
.
.
.
.

IMG_9897.JPG

IMG_9898.JPG 

 

IMG_9899.JPG 

IMG_9894.JPG

 

IMG_9889.JPG 

 

IMG_9890.JPG

 

IMG_9901.JPG 

就這樣啦~

..........

蛋糕好好吃!!!!!!!!!

zax78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